這是一間非常雜亂的房間,有一排鏡子上面懸掛很多盞燈,還有好多面對著鏡子的椅子,鏡子前面的桌上堆放了很多雜物,從睫毛膏到鞋子都有,圭圭想這應該是一間化妝間。
  
 

  那一個男人就坐在其中一把椅子上,雙手交疊放在肚子上,正低著頭打瞌睡。
  
  
  
  


  
  
  圭圭跳到化妝台上仔細端詳那個瞌睡中的男人。
  
  
  「睫毛好長喔…可是好像長得不是很好看…」
  
  
  可以變化人身的狐狸前輩們都擁有絕美的臉孔,常常在前輩腳邊當跟屁蟲的圭圭當然審美概念也跟著提昇。
  
  
  『這件衣服,長不長短不短的,還露出胳膊,如果有練過還能看,可以這分明是白斬雞嘛!還有這眉毛看起來好衰喔…』
  
  
  忍不住伸出短短的腳掌想去碰那個睡著還皺起的八字眉,圭圭覺得有事皺著眉頭就已經很衰了,連睡著都皺著眉頭是怎樣,人生哪有那麼多煩心事啦!
  
  
  
  
  
  圭圭覺得有點生氣,腳掌用力戳著糾結的眉頭,眼前的人受到打擾好像要醒了,鼻子左右抽動了一下,但上下眼皮還戀戀不捨地黏在一起,直到他感到有奇怪的重量壓在他的肩膀上,還有些什麼正弄著臉,才沒好氣地睜開眼準備臭罵哪個不長眼的。
  
  
  那個人萬萬沒想到張開眼睛看到的居然是一隻狐狸!
  
  
  「啊~~~~~~~~~~!」一般人睡醒看到一隻狐狸壓著自己的臉都會嚇到吧!
  
  
  圭圭見狀趕緊用兩隻腳掌抵住對方的嘴,開口解釋。
  
  
  「噓~~讓我躲一下,我沒有惡意啦!」叫那麼大聲要死喔。
  
  
  「你…居然會說人話,啊~~~~~~~~~~~~!!」聽到狐狸說人話誰不會嚇到啊!
  
  
  「拜託啦拜託啦!我很有用處的,你先幫我藏起來。」
  
  
  這個人雖然膽子頗小,但是性格還是蠻善良的,所以還是答應了圭圭的請求。(雖說誰看到狐狸兩隻後腳跪著,合著前腳對自己拜託再拜託的樣子,都會心軟吧。)
  
  
  


  
  
  
  才剛把圭圭塞在自己的身後的外套內,就有不速之客衝進房間內大喊。
  
  
  「狐狸呢?狐狸呢?…欸?聖圭你有沒有看到一隻狐狸跑進來?」是控場的楊哥
  
  
  「哥…你是在開我玩笑嗎…?」裝作生氣的樣子,大家都知道狐狸對聖圭來說是禁語。
  
  
  「啊哈哈~聖圭我不是在說你啦!雖然還真的挺像…」後面尾音說得稍微小聲了點,但是聖圭還是聽得很清楚。
  
  
  「哥!!你明明知道!!」臉都黑了。
  
  
  「哈哈~好啦好啦!那你沒看到一隻狐狸嗎?大概那麼大隻。」說著還用雙手比畫了大小。
  
  
  「沒有啦!哥我好餓,現在到第幾組了?」趕快轉移話題。
  
  
  「嗯,下兩組就是你們了,也起來準備準備吧!」說罷便邁步走了出去。彷彿還聽到他喃喃自語說奇怪明明看到一隻可愛的狐狸。
  
  
  
  
  
  
  
  上一秒人走出門,下一秒聖圭馬上關上門落鎖。
  
  
  回到座位上,把圭圭放到化妝台上,與之對視,聖圭雙手抱胸,頗有氣勢的發話。
  
  
  「說吧!你說你有什麼用處。」

 


arrow
arrow

    哎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