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明洙以前從來沒有亂撿東西回家的習慣,但是今天回家時手上卻捧了個箱子。
  
  
  
  
  
  
  
  「經過廣場看到牠,看起來很可憐就帶回來了。」明洙講話習慣簡潔明瞭。
  
  「喔~是橘子貓啊!蠻可愛的嘛!不過眼睛好像有點小…啊!!!」想要伸手摸一下貓咪的優賢馬上被咬了一口。
  
  「哈哈哈~誰叫哥你說他眼睛小!哈哈!」看到平時人見人愛私底下卻常對弟弟們作威作福的優賢吃鱉,忙內成種高興不得了。
  
  「先幫他洗個澡,弄乾淨吧!」明洙不想介入幼稚的話題。
  
  「哥交給我吧!我有養貓經驗的。」成種自告奮勇。
  
  
  
  
  
  優賢明洙成種三人在客廳圍坐一圈,中間趴睡的是已經清潔乾淨的貓咪。
  
  「哥…總要幫牠取個名字吧!不然叫做檸檬糖?我最喜歡檸檬糖了!」忙內搶得先發位置。
  
  「不要啦!我要叫他拉麵,他身上一條一條的讓我想到拉麵!」優賢才不會輕易讓步。
  
  「橘子。」簡潔有力。
  
  「檸檬糖!」
  
  「拉麵拉麵拉麵!」
  
  「橘子!」
  
  
  
  
  
  正當爭論不休的時候貓咪醒了過來,瞇著眼睛看著幼稚鬥嘴的男人們打了一個呵欠。成種看著看著總覺得像一個人。
  
  「哥!牠長得好像我以前鄰居哥哥喔!瞇瞇眼、無氣力、懶洋洋的樣子超像的!」
  
  「我好像也有認識這樣的一個人,是我以前社團學長,瞇瞇眼很會唱歌!」
  
  「我以前打工地方的前輩就是這樣的人,叫做金聖圭。」
  
  「我就是說他!」成種覺得這世界未免也太小了吧!
  
  「對對對!」優賢只能用疊字表示驚訝。
  
  
  最後這隻橘子貓很莫名地就叫做聖圭了,而且牠大爺非常適應這個名字,連瞇瞇眼無氣力的樣子都讓三個男人感到非常懷念。
  
  
  
  
  
  
  
  平時餵食聖圭的工作是南優賢負責,對於這個工作優賢不是很滿意,但是也無可奈何,因為每次只要他想摸一下聖圭馬上就會被咬,只有在聖圭吃飯的時候會任他撫摸。
  
  「欸…好歹我也盡心盡力照顧你,平常讓我摸一下會怎樣嘛!」對著埋頭吃食的聖圭抱怨著,但是貓咪只用斜眼瞄了他一下又繼續埋頭。
  
  「我這個主人真是當得超級沒地位的啦…」聖圭常常這個不吃那個不要,而且不是優賢用湯匙一口口餵牠,牠貓大爺還不吃,搞得優賢一個頭兩個大,跟朋友約出門的時候還會擔心家裡的聖圭不吃飯。
  
  明洙負責的工作是陪聖圭玩,梳毛的工作也是他負責,因為明洙對這種事情比較有耐心,總是把聖圭美麗的一身橘毛梳理得漂漂亮亮的,連一些打結的部份也小心地梳開,聖圭常常梳著梳著就睡著了。奇怪的是,如果優賢在這個時候偷摸,聖圭會立刻醒來給他一個貓咬或是送他爪痕。
  
  成種就比較可憐了,就是負責清理貓沙等等的,但是偶爾聖圭大發慈悲的時候會走過去舔舔成種的手,或是讓他摸摸牠的頭。
  
  
  
  
  
  
  
  這一天天氣晴朗,是適合出去踏青郊遊的好日子,三個男人帶著一堆貓咪用品出去郊遊,到了定點,優賢開始鋪野餐墊佈置食物,明洙則是拿出一堆玩具準備給聖圭玩,成種只能淪落當跑腿的。
  
  聖圭看到青青的草地很興奮,奔跑了兩圈之後,又躺在地上踢著前腳玩蝴蝶,玩累了,就瞇起眼睛在草地上曬日光浴。
  
  三個男人看著這樣的光景,也覺得很快樂幸福。
  
  
  
  
  回到家的聖圭心情明顯很好,不但磨蹭平時不靠近的優賢的褲管,還主動跳上明洙懷裡蜷縮著。
  
  明洙覺得聖圭那張瞇眼貓臉實在太可愛了,忍不住就嘟起唇貼上。
  
  
  
  
  就在這個時候事情發生了。
  
  
  
  
  
  
  煙霧散去,貓咪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橙棕色頭髮,全身光裸的…金聖圭!!!
  
  
  
  
  「欸…?你是明洙?」金聖圭超想問這裡是哪裡?自己是誰?
  
  「我是…」明洙不知道是冷靜還是已經傻掉了。
  
  「明洙你怎麼會在………啊!!!!!」有人終於意識到自己沒穿衣服。
  
  
  
  
  
  
  至於變回人類的金聖圭為什麼繼續讓南優賢金明洙他們像貓一樣豢養,那又是後話了。

 



懶洋洋在草地上的金聖圭好像貓喔= =



arrow
arrow

    哎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